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十二届省政协召开第十八次主席会议 李微微主持并讲话
2019-06-15 07:04:0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责编:谭思敏] 字体:【

十二届省政协召开第十八次主席会议

李微微主持并讲话

湖南日报6月14日讯(记者 陈昂昂)今天下午,十二届省政协第十八次主席会议召开,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张大方、赖明勇、胡旭晟、张健,党组成员袁新华,秘书长卿渐伟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湖南省健康扶贫工程”向省委、省政府的建议案(草案),政协湖南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修订草案)及关于提高提案质量的实施办法(草案),省政协“双助·双行动”活动经验交流会工作方案(草案),并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

李微微说,要聚焦健康扶贫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对村级卫生室建设和全民健康教育等问题的研究,加大对特困人群的帮扶,努力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李微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提案质量年”和“提案办理质量年”活动,强化落实执行、加大宣传力度,使全省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委员牢固树立提案的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全面提高提案质量。

“‘双助·双行动’是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方式。”李微微指出,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也是“双助·双行动”开展的第四年,要通过经验交流会互学互鉴,广泛宣传典型,再动员、再发动,汇智聚力,深化“双助·双行动”,进一步发挥政协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推动湖南新发展中的作用。通过政协云平台创新会议形式、减轻基层负担,引导委员广泛参与,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智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