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乌兰等省领导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2019-06-01 09:58:4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余蓉] [责编:曾璇] 字体:【

“让孩子们沐浴爱的阳光茁壮成长”

乌兰等省领导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湖南日报5月31日讯(记者 贺威 余蓉)“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省委副书记乌兰等省领导分别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向全省少年儿童送去节日的祝福,向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

5月31日上午,乌兰首先来到长沙育才学校,驻足观看正在举行的足球赛、羽毛球赛,向小运动员们挥手致意,和师生一同观赏“阳光下成长”六一演出。听取学校的二十四节气、阳光体育等特色校本课程教学成果汇报后,乌兰肯定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并和他们共同探讨如何根据学生成长阶段心理特点,科学规划育人体系,分类施教、循序渐进,把思想道德教育融入学校教育教学、校园管理各个环节,落实好“三全育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来到省政府直属机关第三幼儿院,乌兰认真欣赏孩子们的图画作品,与正在进行体育锻炼的孩子亲切交流。生活体验馆内,孩子们正在自己动手制作饼干,烘焙的香气四溢,乌兰称赞孩子们热爱劳动、心灵手巧。多功能礼堂里,孩子们正在和老师、家长一起参加“祖国妈妈在我心中,我型我秀庆六一”活动,乌兰走进他们中间,饶有兴趣地观看精彩的表演,鼓励他们从小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健康快乐成长。

全民共享发展成果,看到孩子们的教育条件和环境不断改善,乌兰十分高兴,她勉励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引导孩子们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争做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大投入,广泛调动社会资源,营造良好的尊师重教氛围,共同担负起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这份神圣的责任,让孩子们沐浴爱的阳光茁壮成长。

5月31日下午、5月2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副省长吴桂英分别来到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吉联小学、枫树山小学、省水利厅幼儿园,长沙市天心区湘府英才小学、青园教育集团井岗校区、天悦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为孩子们送上儿童节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