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新龙小学办学条件亟须改善
2019-05-05 10:18:3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燕] [责编:曾璇] 字体:【

编辑同志:

洞口县醪田镇新龙小学办学条件很差,教室里甚至没有装灯。有时候天气不好,教室光线暗淡,孩子在这种条件下学习很影响视力。家长向学校多次反映,老师回答上级不拨款下来就没办法。一些家长愿意自费装灯管,但学校老师又不允许。现在什么年代了,教室竟然没有灯,太离谱了。新龙小学之所以学生少,就是因为太简陋了,有些桌凳还是几十年前的,破烂不堪。希望教育部门拨款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及时给教室装上灯管,更换破烂的课桌椅。

一村民

记者追踪:

洞口县醪田镇中心学校回复称,新龙小学已于4月16日上午购买了灯管等设备,当天下午就安装好了。新龙小学本期共73名学生,四个年级共4个教学班级,其中二、三、四年级桌凳已逐年更换完毕,只有一年级因考虑学生太小,而新的桌子太高有碍学生学习而未更换。学校已与厂家联系重新定制桌凳,确定于今年下学期开学初全部更换。

一个运行多年的学校,教室竟然连灯都没有,家长难免有意见。接到投诉后条件马上得到改善,说明问题还是可以解决的。希望有关部门重视边远的农村学校,尽可能地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湖南日报记者 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