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学生管理岂能用罚款方式
2019-05-05 10:17:4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燕] [责编:曾璇] 字体:【

编辑同志:

我是邵阳县一中的学生。在我校1823班、1717班、1719班、1720班等多个班级,都存在对犯错学生进行罚款的行为,罚款金额多到几十元甚至过百元。一个在校学生,哪里会有多余的钱来交这种罚款?有学生每个月交罚款都已经交到没钱吃饭了,又不敢开口向家长要。学校加强管理应该,但怎么可以对学生采用罚款的办法呢?

一学生

记者追踪:

4月18日,邵阳县第一中学就此回复称:经查,该校1823班、1717班、1719班、1720班均存在由班委会干部组织的对违纪学生每次2-5元的罚款行为,所罚资金充当班费由班干部管理、开支。班主任不知情,但未及时监管制止。学校一贯要求对学生严格管理,但必须合理合法,以上班级的处罚行为是错误的,违背了学校的管理制度,违背了教育法规。现已对以上班级的班主任及班干部进行了严厉批评,并责令以上班级把所罚的资金如数退回给学生,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改正管理制度,科学、合法管理,保证不再出现罚款等违规管理现象。学校校长已经对以上班级的班主任进行了约谈,如再出现以上现象,学校将取消其班主任资格,取消年度考核评优评先的资格。

湖南日报记者 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