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社会各界人士自发祭奠刘磊烈士
2019-03-24 10:31:4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杰] [责编:张璐] 字体:【

社会各界人士自发祭奠刘磊烈士

“他是石门人的骄傲”

湖南日报3月23日讯(见习记者 李杰)束束菊花寄哀思。因营救落水女子而壮烈牺牲的常德籍消防员刘磊昨天魂归故里。当晚7时许,刘磊的骨灰被送往石门县殡仪馆。今天一大早,石门县殡仪馆人来人往,该县社会各界人士自发来到殡仪馆敬献花圈,祭奠烈士英灵。

“我也当过兵,我能理解刘磊当时的心情,为了救人,把自己的生命都置之度外。他是石门人的骄傲!”石门县城居民李勇一大早就来到殡仪馆敬献花圈,在刘磊的遗像前,李勇庄重地敬了一个军礼。退伍老兵赵俊,一大早从常德市区驱车赶到石门县殡仪馆,他激动地说:“很不愿意以这样的方式认识这位战友,只能敬礼表达我的敬意。”

为学习弘扬刘磊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石门县委印发了《关于号召全县共产党员向刘磊同志学习的决定》,激励全县党员干部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学习刘磊对党忠诚、爱岗敬业、敢于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情怀。

据悉,24日上午,刘磊的骨灰将安葬在石门县烈士陵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