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人工智能加速智能城市落地
2019-03-23 09:56:0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责编:曾璇] 字体:【

人工智能加速智能城市落地

京东发布城市操作系统,助力长沙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未来城市范本

湖南日报3月22日讯(记者 黄利飞)智能城市,万物互联、数据共享、生态宜居。在3月21日召开的iCity智能城市大会上,京东城市正式发布城市操作系统,宣布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为城市和社会建设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

智能城市是智慧城市发展的高级阶段。在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计算机的软硬件技术和网络通信技术发挥主要作用;在向智能城市迈进过程中,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将发挥核心作用。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城市事业部总裁郑宇介绍,若将智能城市看成一台超大型的计算机,城市操作系统就相当于计算机中的Windows,城市操作系统可以管理智能城市中的各项资源,支撑智能交通、智能规划、智能能源等各类垂直应用。

目前,京东城市在全国落地了多个项目,其中包括长沙智能城市建设项目。根据协议,京东城市和长沙市政府双方将在时空大数据平台、信用城市、智能交通等9个领域深入合作,致力将长沙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未来城市范本。京东城市操作系统的发布及应用,将助力长沙智能城市建设,有效解决长沙市交通、规划、环境、能耗、公共安全、医疗等方面的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