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湘阴千余名党代表助力乡村振兴
2019-03-22 10:06:4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责编:曾璇] 字体:【

湖南日报3月21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和平 邵柳)“集镇上的网线、电线等蜘蛛网线要全部入地”“沿街商户的各类广告标牌要规范统一”……3月20日,在湘阴县东塘镇开展的“党代表助力乡村振兴”现场调研暨询问会活动中,20余名党代表踊跃发表意见,并主动要求参与各项工作。据介绍,在湘阴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及春耕生产一线,活跃着千余名各级党代表,为种养大户、困难群众提供对口服务,带头参与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村庄清洁集中攻坚行动,助推全县乡村振兴。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后,湘阴县把有专业特长和优势的党代表编入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经济环境、全域环境整治、基层党建、移风易俗五大专业服务团,组团下乡,开展扶贫攻坚、清洁家园、送技能送信息等服务,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并让群众在家门口提升生产生活技能。党代表徐育云引进长沙徐记海鲜,在东塘镇坝桥村建立了徐记海鲜蔬菜基地,带动农户参与种植优质水稻、蔬菜,形成“党小组+合作社+产业发展+农户”的新模式,形成了党员发挥作用、基地与产业同发展、农户增产增收的多赢局面。受益农户郭四华说:“家门口就业,不但每个月能领3000多元工资,还能照顾家里。”

湘阴县还以党代表工作室为重点,开展“党代表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服务活动。各级党代表深入到乡镇村组、种植基地、项目一线开展服务700余次,带动8000多户农户调整产业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