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北湖区“一次办结”便民利民
2019-03-22 10:06:2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颜石敦] [责编:曾璇] 字体:【

减少办事环节125个 办结时限压缩73.6%

北湖区“一次办结”便民利民

湖南日报3月21日讯(通讯员 唐文利 曹爱群 李华 记者 颜石敦)“原先办理护士执业注册、变更、延续需要7个工作日,‘一次办结’改革后只需10来分钟,为这样的改革叫好。”3月中旬,郴州市北湖区一民营医院负责人将“忠于职守,高效务实”锦旗,送至区政务服务中心卫计局审批窗口工作人员手中。

2017年,北湖区按照“一次办结是原则、多次办理是例外”的要求,将398项政务服务事项列入改革范围,348项事项纳入“一次办结”改革。通过减事项、减层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减少以审批、备案、证明等形式存在的前置环节。办理时限3个工作日内的事项压缩为即办件,7个工作日内的压缩到1个工作日内办结。全区累计减少办事环节125个,取消无谓证明93项,办事材料减少37%,办结时限压缩73.6%。

北湖区还将投资项目审批、商事登记、不动产交易登记、社会保障、公积金办理等列入重点改革事项,大力推行网上办理。该区燕泉街道把民政、卫计、劳动保障等51个服务事项和26项业务事项,纳入“智慧燕泉”政务服务平台APP,辖区居民足不出户就可办理事务。区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窗口,在全市率先推行电子营业执照发放、管理,实现登记注册“零纸张”“零跑路”。

“一次办结”改革惠及于民,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去年,北湖区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办理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事项40多万件,办结率达99%,满意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