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东安众多青年家门口圆创业梦
2019-03-22 10:06:0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严万达] [责编:曾璇] 字体:【

“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东安众多青年家门口圆创业梦

湖南日报3月21日讯(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严洁)受益于县政府贴息贷款、技术培训等惠民政策支持,东安返乡青年唐红梅在短短两年里,将创办的汽车养护中心从3个门面扩大到10个门面。目前,在创新创业政策红利助力下,越来越多的东安青年在家门口圆了创业梦。

为激发大众创新创业热情,东安县积极搭建创业服务平台,建立县级创业服务指导中心、创业指导专家服务团、创业项目库和创业孵化基地,及时掌握创业市场供需信息,促进创业服务资源高效流通和优化配置。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全面推行“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梳理并实施77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3416项“互联网+政务服务”事项。该县将SIYB系列培训引入大学生、返乡创业人员、残疾劳动者和贫困劳动力等创业群体,传授养殖、种植、微旅游等实用技能,并加大贴息贷款力度,有力提升创业者的创新创业成功率。

政策接地气,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该县先后创建白牙市工业园、温州商贸城、步步高商业广场、端桥铺放心蛋鸡养殖协会和东山步行街5家创业孵化基地,入驻个体工商户和企业328家,孵化成功迁出117家,带动就业1990人。开展创业培训816人,发放创业贷款6780万元,成功创业678人。

前不久,从2018年度湖南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典型评选活动中传来喜讯:东安县青年创新创业产业孵化园荣获湖南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基地”,紫溪市镇和荷叶塘村分获全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乡镇”和“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村”,金易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获全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优质初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