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眼睛为之一亮,精神为之一振”
2019-03-20 09:40:0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宁奎 徐亚平 廖慧文] [责编:张璐] 字体:【

“眼睛为之一亮,精神为之一振”

张家界市、岳阳市宣传系统先后参观考察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

湖南日报3月19日讯(记者 宁奎 徐亚平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廖慧文)一个素材,做出10种新闻“味道”;一个平台,连通万家数据信息……张家界市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3月18日率该市4个县(市、区)宣传部门及张家界日报、张家界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负责人,岳阳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主要负责人3月19日率该市14个县(市、区、经开区)宣传部门、岳阳日报社、岳阳广播电视台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到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参观考察并座谈,深入了解湖南日报社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等情况。

走进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大家兴致勃勃参观了演播室、编辑部、视频工作室、产品技术部门,还观看了中央厨房大屏的功能板块演示,不时驻足拍照提问。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自主、安全、可控,技术迭代能力强,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可为全省123个县级融媒体中心提供指挥监测中心、策采编发平台、媒体资讯库系统、舆情分析系统、直播技术系统、政务数据接口等一站式综合技术服务,是湖南日报社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核心平台。湖南日报社还在不断扩充技术团队,这既是报社自身融合发展的需要,也是为了给各县(市、区)融媒体平台建设提供保障。

“眼睛为之一亮,精神为之一振。”张家界市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表示,湖南日报社政治站位高、导向把关准、采编能力强,并以主流媒体的担当与责任,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提供了一个安全可靠、技术先进、架构科学的技术平台。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建设标准高、功能完善,坚定了张家界市各区县建设高水平县级融媒体中心的信心。

岳阳市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表示,湖南日报社中央厨房的建设规模及新媒体应用技术都超乎想象,使人大开眼界,大家很有收获。目前,岳阳各县(市、区)都在研究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方案,希望未来能加强与湖南日报社的交流学习,迅速行动,科学谋划,共同探索媒体融合的路径,加快高水平县级融媒体中心的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