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焚烧垃圾 影响乡村空气质量
2019-02-25 10:22:5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燕] [责编:曾璇] 字体:【

编辑同志:

沅陵县境内垃圾露天焚烧现象严重,从筲箕湾镇到沅陵县城的省道公路线旁边,每隔一两公里就有一个简陋的垃圾露天焚烧点。盘古乡到冷水溪的乡道旁的一个垃圾焚烧点,每天浓烟滚滚地焚烧着各种生活垃圾,严重影响了空气质量和周边居民的身体健康。

一居民

记者追踪:

2月20日,沅陵县爱卫办对此回复称,沅陵县由于地域广阔,垃圾集中处理难度大,目前主要采取两种方式:城区及城郊乡镇采取集中无害化填埋处理;边远乡镇因无法采取无害化处理,主要采取分户分类或焚烧炉焚烧处理办法。因管理或责任心的问题,一些农户垃圾分类减量不到位,导致集中垃圾量大,焚烧垃圾多,造成一定污染。今后他们将按照分类减量、小炉焚烧、源头保洁、废物利用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农村环卫保洁工作,尽量减少垃圾的集中处理量。

湖南日报记者 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