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长沙打响天然气“保供战”
2019-01-16 12:44:1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长沙打响天然气“保供战”

未来两天日缺口或将达到160万立方米

新奥燃气呼吁用户节约用气,油气双能源工商用户避峰用气

1月15日,长沙县望仙东路新奥燃气储配站,工作人员在对采购来的天然气进行卸装作业。 湖南日报记者 李健 摄

湖南日报1月15日讯(记者 彭雅惠 张颐佳 通讯员 黄明奇)长沙地区天然气日缺口已多日保持在100万立方米以上。今天,长沙新奥燃气公司发布消息,在持续低温下,长沙市天然气供应形势紧张,用户需节约用气。

据介绍,从2018年12月14日开始,长沙新奥燃气赶在寒潮来临前已积极协调多方增补液化天然气储备,截至目前,已累计采购263车、769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

元旦前夕全省迎来大雪,随后天气进入长时间低温寒潮模式,长沙地区天然气日用气量连日保持在600万立方米以上。根据气象预报,未来两天长沙地区又将迎来新一轮雨雪,温度低至零摄氏度,在极寒时段,全市天然气最高日需求量可能达到702万立方米,用气日缺口或将升至160万立方米。

长沙新奥燃气表示,目前主要以外购液化天然气作为补充气源,但从全国整体形势判断,气源补充难度将进一步加大。为保障民生用气稳定,长沙新奥燃气已经要求具备油气双能源用气设施的工商用户避峰使用天然气;安排专人每天10时前向燃气公司申报用气需求计划。同时,呼吁酒店、商场等公共建筑室内温度控制在20摄氏度以内;办公场所在下班前1个小时关闭天然气供暖;家庭用户使用天然气供暖时保持门窗关闭,防止热量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