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长沙:暴雪临城 应对有序
2018-12-31 07:32:17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王晗]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30日讯(记者 王晗)雪片纷飞,冰封地冻……12月30日,元旦小长假第一天,省会长沙成了雪白的世界。暴雪之下的城市,市民生活安定有序,道路交通秩序井然。

受强冷空气影响,长沙当日持续普降大雪,大部分地区积雪达到10厘米以上。雪情就是命令。长沙市委、市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把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责任到人、任务到岗、措施到位,全力战胜雨雪冰冻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定有序。

今天13时,长沙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Ⅲ级应急响应。全市公安、城管、市政、电力等相关部门及各县(市、区)迅速动员,科学处置,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处置积雪、疏导交通。

确保雪天安全出行是一大重点。长沙交警提前开展专题研判,发布预警提示信息。今天下午,长沙交警已启动二级应急勤务,全警停休,出动警力2160人,重点对过江桥梁、隧道、高跨桥、万家丽高架快速路、出入城道路及易结冰、易冰冻路段的交通管控。每天6时至24时不间断巡逻,0时至次日6时每两小时收集上报一次路况。目前,长沙城区交通秩序正常,暂无因结冰影响交通的路段。

市城管局以雪为令,展开“清雪战役”。长沙市各级城管部门早安排、早谋划、早落实,积极备战,在防冻物资设备调拨、桥梁结冰情况实时巡查等方面已全面做好防范准备。市城管应急中心、各区城管执法、环卫、市政、园林部门已出动人员3600人次、各种设备147台次,不间断开展扫雪除冰。

暴雪临城,给市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供电、供水、医院等民生保障单位纷纷“各显神通”,最大限度保障市民生活安定有序。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精心制定保电方案,及时排查并消除设备缺陷。从27日起,每天出动500余人、车辆120余台,对浏阳蕉溪岭、宁乡沩山等90个观冰哨点开展现场观冰;同时,安排百支电力抢修队24小时待命,抢修电网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