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城陵矶新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50万标箱
2018-12-28 08:53:0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责编:周林熙] 字体:【

城陵矶新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50万标箱

提前4天完成年度目标,是2009年开港之年的10倍

湖南日报12月27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蒋海兵 杜立军)今天10时18分,随着箱号为“HLBU2042416”的集装箱从“万邦洋山”班轮平稳起吊到码头平台集卡上,湖南城陵矶国际港务集团旗下岳阳城陵矶新港公司2018年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50万标箱,提前4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是2009年开港之年的10倍。

今年初,岳阳市委、市政府给港务集团下达“港口建设”大会战目标任务:全年完成集装箱吞吐量65万标箱,其中岳阳城陵矶新港公司完成50万标箱。港务集团把城陵矶新港作为大会战的主战场,针对国家暂时中止岳阳林纸进口废纸配额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拓市场、增航线,挖潜增效。

自年初开始,港务集团从高管到业务部门负责人,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主动上门与船代、货代公司及生产企业沟通对接,优化物流方案。对北粮南运、广东陶土、内蒙煤炭等业务,则采取“散改集”“陆改水”模式,扩大货源,增加箱量。积极实施“西进”战略,成功开通“渝-岳-沪”“宜-荆-岳”水水中转航线、“岳-沪”航线。岳阳城陵矶新港公司围绕让客户“进得来、走得快”的目标,开展“技术大比武”等系列活动,创造了白班710自然箱、晚班886自然箱,10月份50487标箱的最高单班、单月生产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