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株洲电动公交背“弓”而行
2018-12-27 10:00:2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不用充电桩,20分钟可充满

株洲电动公交背“弓”而行

湖南日报12月26日讯(李永亮 何娟 吴珊 姜杨敏)公交车进站后,驾驶员只需一键启动,充电弓就从车顶智能下压,自动确认信号启动充电,在待客的短暂时间里,公交车得到迅速补电。近日,记者在株洲参加“湖南充电弓模式大功率充电技术研讨会”时,目睹了这一幕。

为加快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步伐,2017年底,国网(湖南)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株洲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株洲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3家单位联合成立项目组,历时半年,成功研发了适应城市电动大巴快速推广的大功率充电弓技术。该技术实现电动公交的移动充电,被业内人士确认为省内首创,国内领先。

新技术采用充电弓升降充电,不需用充电桩,20分钟即可充满,续航里程达28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