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乌山隧道左洞顺利贯通
2018-12-26 10:32:2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谢璐] [责编:曾璇] 字体:【

乌山隧道左洞顺利贯通

为长益高速扩容工程明年底通车奠定基础

湖南日报12月25日讯(记者 谢璐 通讯员 高亮)今天,记者从长益高速(望城段)扩容工程建设协调指挥部获悉,经400多天紧张施工,乌山隧道左洞顺利贯通,为项目在2019年底实现全线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乌山隧道是长益高速扩容重要控制性工程,由邵阳路桥承建。该隧道为双洞单向三车道,左洞长805米,右洞长825米,单洞开挖宽度18.42米,是长益高速扩容工程中唯一一座隧道,也是目前我省在建高速公路断面最宽隧道。

据施工人员介绍,乌山隧道左洞于去年9月18日开始进洞施工,为加快工程进度,有关方面及时调整施工计划,加大人员、设备投入,采取双洞同时由两端向中间掘进的方式开挖,并要求施工班组根据实际情况实行24小时不间断作业。隧道左洞贯通后,将打通隧道出口端与进口端运梁通道,为扩容工程后续架梁施工创造了良好条件。隧道右洞于去年11月开始进洞施工,目前已掘进600多米,预计明年3月可实现贯通。

长益高速扩容工程起于长沙市望城区,途经宁乡市,止于益阳市赫山区苏家坝互通,对接益阳绕城高速和长益高速,全长50.284公里,为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12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