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双牌易地扶贫搬迁6580人
2018-12-25 10:07:2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责编:曾璇] 字体:【

搬得出 能就业 收入稳

双牌易地扶贫搬迁6580人

湖南日报12月24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罗刚)12月18日,双牌县麻江镇欧湾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村民们忙着组装手表链,扶贫车间负责人刘铸忠介绍,安置点家家户户都有人在这里上班,每月发放工资在20万以上。今年,双牌县易地扶贫搬迁6580人,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完成任务。

双牌县有不少群众因居住在高寒山区,交通闭塞、基础设施落后等原因而致贫。为此,该县大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他们组织懂政策、熟悉农村的机关党员干部、乡镇干部等,进村入户向广大群众宣传政策、算细账,充分听取群众对搬迁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调整搬迁工作措施,推动“要我搬”转变为“我要搬”。并出台专门考核办法,推动工作平衡发展。到目前,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共约谈干部5批次11人,12名业绩突出的干部被提拔重用。同时,207名党员贫困户带头搬迁,带动了周边群众。

该县采取派驻帮建、选派党建指导员等方式,在全县30户以上的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建立社区服务站,设立“党群之家”,配备3名工作人员和安排必要的工作经费,开展党员“一帮一”“多帮一”结对帮扶,为每个帮扶对象至少解决一个实际问题,扎实做好后续帮扶工作。解决“稳得住”的问题。

双牌县还按照“支部引领、政府支持、企业参与”,引进党员和经济能人在易地扶贫安置点创办扶贫车间,发展特色产业,保障搬迁群众能乐业、致富。该县五星岭乡五星岭村贫困户从山上搬到山下后,全部加入黑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户均年收入在2万元以上。到目前,该县在易地扶贫安置点创办50多个扶贫车间,安排近4000贫困户就近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