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临湘党支部“五化”建设“按图索骥”
2018-12-25 10:06:5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责编:曾璇] 字体:【

将76个党建业务关键知识点“翻译”成88页图册

临湘党支部“五化”建设“按图索骥”

湖南日报12月24日讯(记者 王晴 通讯员 张明子 曾伟)12月21日上午,临湘市五里牌街道每一名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都领到了一本《党支部“五化”实用图解手册》。

临湘市将党支部“五化”建设作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予以推进。如何让基层党务工作者快速高效掌握“五化”建设纲要及诸多环节?临湘市委组织部决定按照“体系结构合理、图文通俗易懂、内容详略得当、版式设计新颖”的原则,编印一本业务图册,供全市各单位党组织参照使用。该市抽调6名党建专干,发扬工匠精神,前后历时半年之久,通过潜心阅读和参考123份文件资料、17本党建业务书籍,结合近日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系统梳理了党建业务关键知识点76个,运用图文并茂的形式“翻译”成88页的工作图册。

将党支部“五化”建设业务知识系统化图解,这在全省尚属首次。自11月上旬以来,已印制、下发2000本图册,培训党建专干及普通党员1.2万人次。受训党建专干纷纷表示:“图册内容跟以往的文件资料风格完全不同,大量采用了漫画、图标、流程图等形式,把枯燥的业务知识用活泼的图文形式表达出来,是一种全新的阅读体验,党务工作者一下子就能看得懂、用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