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家乡不仅变富了,也变得更美了”
2018-12-08 09:38:5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婷婷] [责编:谭思敏] 字体:【

“家乡不仅变富了,也变得更美了”

湖南日报记者 黄婷婷

12月5日17时30分,北京国家博物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送走了当天的最后一批参观者。

周靛也换下制服准备下班,她是这次赴京的8名“湘妹子”讲解员中的一个,负责第四展区“历史巨变”的讲解,7000多字的讲解内容,她一天要讲上七八遍。

当问及在讲解过程中是否有令她印象深刻的部分,她脱口而出:“我们的矿山变绿了,南山国家公园还被列入了十大国家公园体制试点。”

在第四展区的“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单元中,位于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的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与三江源国家公园、湖北神农架国家公园、祁连山国家公园等一起,标记在偌大的中国地图上,被列为十大国家公园体制试点。

改革开放40年来,我省经济建设的成就令人瞩目,生态环境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展览的“百城纪事”视频里,长沙、郴州等地,都把森林覆盖率、人均绿地面积等数据,作为衡量该地区40年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

在北京工作的张智是郴州人,他开心地指着地图上被森林覆盖的湖南告诉记者:“家乡不仅变富了,也变得更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