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招商银行长沙分行民企贷款余额占比达44%
2018-12-07 07:34:08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陈淦璋] [责编:谭思敏] 字体:【

以金融科技精准服务民营企业

招商银行长沙分行民企贷款余额占比达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6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陈鉴)记者今天从招商银行长沙分行获悉,该行已将一批创新民营企业纳入战略客户名单,提供更多信贷支持,并在绩效指标体系中增设小微企业考核指标,加大倾斜力度。同时,将广泛利用金融科技的手段,提升金融服务精准度,让更多民营企业得到“润泽”。

民营企业以小微企业居多。招行长沙分行于今年6月设立12个小微金融服务团队,为这类客群提供专业化服务。截至今年10月末,招行长沙分行的民营企业贷款余额,占全省对公贷款余额的44%。

招行长沙分行将金融科技应用于小微业务的申请、审批及贷后服务环节。如在业内率先推出PAD移动作业平台,充分应用大数据风控技术,颠覆了传统的贷款业务人工操作模式,让贷款申请时效大幅提升。而依托招行总行强大的审批中心“零售信贷工厂”,改变了以往小微贷款审批区域分散、标准不统一、风险难以集中把控的问题,为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打通了高速公路”。

针对服务民营企业中存在的“不敢做、不愿做、不会做”现象,招行长沙分行正利用金融科技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升银行的风险管理能力。该行推进大数据应用,摆脱过去对资产负债表、现金流量表、利润表“三张表”的依赖,通过大量非财务信息、非结构化数据等为企业建立模型,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有效降低贷款不良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