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邵阳学院寝室卫生检查太频繁
2018-11-23 10:04:1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燕] [责编:曾璇] 字体:【

编辑同志:

我是邵阳学院大一的学生,学校星期一到星期五都要检查寝室卫生,一天一小扫隔天一大扫。被子要叠得像军训一样整齐,天冷了还要继续铺学校统一发的床单,不能换自己厚点的。如果学生换了厚的床上用品,检查卫生时也要藏好。检查卫生时,桌上不能放东西,桌上柜子有三格,但只有第二格可以放书和杯子文具,其他东西都要藏好。每次检查完卫生,东西都很难再找到,效率大大降低。墙壁掉灰也不让贴墙纸。有时还有其他卫生检查,多时一天查2次。检查卫生时寝室没人会扣分,导致每次我们都不能及时吃午餐,午睡时间大打折扣。

督促新生搞好寝室卫生是对的,但如此频繁检查,要求又这么严格,已经影响学生的正常学习和生活,有必要吗?

一学生

记者追踪:

邵阳学院学生工作处回复称,学校学工部门一直以来都是严格依照《邵阳学院学生手册》对学生宿舍进行管理,该学生投诉所反映情况学校一定认真核实,与《邵阳学院学生手册》规定条款相背离的情况一定纠正,为广大学生创造相对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记者认为,保持学生寝室卫生,是为了让学生更好的生活和学习,而不是搞形式主义,还是要以方便学生学习生活为主要目的。

湖南日报记者 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