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专题 > 青春8090 > 正文
李菁:把日子过成诗
2018-11-09 07:35:25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刘永涛]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李菁 通讯员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刘永涛

人物

李菁,1989年出生,泸溪浦市镇人,作家、摄影师、“遇见”民宿创始人。2015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成为西安一所高校教师;2016年辞职回乡自由写作,陆续出版畅销书;2017年在浦市镇开了一家名为“遇见”的民宿。

故事

爱写作、痴美学、喜摄影的李菁有多重身份——作家、摄影师、“遇见”民宿创始人。两年前,她还是西安一所高校的教师,教授平面设计相关课程。因为热爱文学,课余时间她全部用来写作。那时,她已出版散文集《见素》、短篇故事集《当茉遇见莉》,拥有许多喜欢她文字的读者。2016年6月,为有更多时间从事自己喜爱的写作,她毅然辞去稳定的高校工作。

李菁回到从小生长的泸溪浦市古镇。没有了稳定的经济来源,如何让一个女青年的文学梦想枝繁叶茂?李菁用聪慧与勤奋让这个难题迎刃而解。她开办摄影梦想课堂,在网络上为全国各地的学员上课,教授他们摄影美学知识,还给客户拍照、修图、做设计,写作之外的工作日渐饱满。

有心人,天不负。一年之后,她不再为生计烦忧,有了更多时间去做自己热爱的事情。2017年10月,她的励志随笔集《你的人生终将闪耀》出版,3个月畅销3万册。新书摄影文字集《向美而生》也即将面世。

作家雪小禅说,李菁最大的优点就是勤奋,不怕吃苦,充满灵气。

这个优点让她将喜爱的事情越做越精。她的摄影课堂每期人员爆满,她镜头下的人物唯美灵动,摄影作品成为著名作家梁实秋、张晓风、雪小禅等的书籍插图。

梦想,是一粒美妙的种子。春天来临,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2018年5月,一位天使投资人看中了李菁的能力和影响力,为其投资,李菁得以在浦市古镇创立一家名为“遇见”的民宿。为能让更多有缘人来“遇见”民宿,静心感受千年浦市古镇之美,她用独特审美把民宿打造成新中式简约风格的特色精品美宿,前庭后院,清幽雅致。“遇见”成了许多人向往的梦想之地,他们不远千里来到浦市,只为听听李菁的故事,领略古镇别样风情。

她的故事温暖而有力量,感染了越来越多的人。一次偶然,经一位微信朋友推荐,李菁遇见了灵魂伴侣——闫凌。闫凌是一名独自走过100个国家的环球旅行家,李菁是一名读万卷书的作家,他们都热爱旅行、写作、摄影。当闫凌来到身边,李菁仅用几分钟时间,便确定他是自己等待已久的人。从此,她的故事里,多了能让她相依相偎的爱人。

北京人闫凌为李菁放弃了京城优越的生活,来到浦市古镇和她一起过恬静的日子。她在哪,他的家就在哪;他在哪,她的梦就在哪。每次出门、回家,两人十指相扣,深情满满。她陪他参加电视节目录制,他陪她参加书籍分享会,她当他的摄影师,他做她的记录者。2018年9月15日,闫凌骑着骏马来,李菁坐着花轿去,两个人在浦市举行婚礼,永结同心。

他们相约,旺季来了,一起打理民宿生意;淡季时,两人相携去往海角天涯。

诗在远方和路上,诗也在柴米油盐中。李菁用勤奋和努力,把日子过成了诗,过成了无数人梦想中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