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益阳8月底涉农贷款余额516亿多元
2018-10-19 10:31:2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通讯员 宋铁山 刘珊] [责编:张璐] 字体:【

益阳金融活水滋润农业产业

8月底涉农贷款余额516亿多元,同比增长6.88%

湖南日报10月18日讯(记者 杨军 通讯员 宋铁山 刘珊)近日,益阳市南县中鱼口乡稻虾种养大户徐艳平,从南县农商行获得贷款20万元。根据当地稻虾产业发展迅速的情况,南县农商行今年推出贷款新品种“稻虾贷”,缓解种养户资金不足问题。

据了解,今年来,益阳市银行业机构面向农业特色产业和薄弱环节,加大支持力度,不断提高金融服务能力。来自益阳银监局的数据表明,今年8月底,全市银行业机构涉农贷款余额516亿多元,其中农村企业及各类组织贷款余额23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88%、12.73%。

在加强风险管控的基础上,益阳市有关部门引导市内银行业机构根据当地经济发展特点,扶强扶优,支持地方特色农业。农业银行益阳市分行按照“一县一品、一行一策”特色产业信贷模式,分别针对安化黑茶、桃江竹业、沅江水产、南县和大通湖区绿色食品链式发展特点,建立了涵盖326家龙头企业的项目库,并实行分类信贷支持。中国银行益阳市分行改进信贷支农模式,把安化黑茶、大通湖大闸蟹、沅江芦笋等,整合加入中国银行“聪明购”电商平台推介销售,实现“益商”上线、“益品”出境,取得很好效果。

金融服务不断创新,推动了益阳农业产业发展。安化湘淮村镇银行创新发放“电商快贷”,支持当地村民开设农产品电商平台,使“农产品卖难”有了新的解决途径。中国邮储银行积极破解担保、抵押、信用等方面难题,降低融资成本,压缩通道业务,缩短融资链条,在原有信贷产品体系基础上,推出囊括“强抵押”“弱担保”“纯信用”等各个担保方式的全产品序列,满足了农村一些客户“短、小、频、急”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