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永州12家“两新”组织与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
2018-10-19 10:30:0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善理 通讯员 柏劲松] [责编:张璐] 字体:【

永州“两新”组织扶贫攻坚争当先锋

212家“两新”组织与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

湖南日报10月18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柏劲松)“公司对我们村开展全方位帮扶,村集体、贫困村民都受益很大。”10月18日,在永州市冷水滩区蔡市镇零东圩村,村民对前来村里帮扶的永州锦络电子公司赞赏有加。

锦络电子公司是一家年产值过亿元的民营企业,今年初成立了扶贫办公室,安排专人到零东圩村扶贫,投资1000多万元发展生态肉牛养殖和种植金槐,采取就业帮扶、以工代赈等措施,安排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到公司就业。

今年以来,在扶贫攻坚关键阶段,永州市“两新”组织主动出击,无私奉献,呈现出了很强的帮扶意识和责任担当。他们发挥资源、信息、资金和企业优势,在产业发展、人员培训、劳务用工等方面尽心尽力,团结带领村民走出一条脱贫致富之路,实现了企业、村民和村级集体经济多赢的局面,为贫困村按时出列和贫困村民稳定脱贫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已成为脱贫攻坚的一支重要力量。目前,全市共有1083家“两新”组织主动助力脱贫攻坚,其中212家“两新”组织与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