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揭晓
2018-10-19 09:45:4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责编:张璐] 字体:【

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揭晓

我省4位先进个人、1个组织登榜

湖南日报10月18日讯(记者 奉永成)记者今天从省扶贫办获悉,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10月17日在京揭晓。我省谭艳林、周秀芳(我省推荐)、肖冰、龙秀林等4名先进个人和江永县登榜。龙秀林、江永县将参加国务院扶贫办组织的脱贫攻坚奖事迹巡回报告会。

龙山县惹巴妹手工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谭艳林获“奋进奖”。谭艳林用爱与责任在龙山县12个乡镇设立扶贫车间,让贫困户、妇女、老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今年预计可带动全州2000多人就业。

宁波市退休教师周秀芳(我省推荐)获“奉献奖”。2015年,周秀芳来到溆浦县支教助学,截至今年7月,她带领的爱心团队已发展到3000多人,累计捐献款物达2000余万元,捐建希望小学21所。

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群团工作部副部长肖冰获“贡献奖”。肖冰在担任宜章县新坌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期间,带领新坌村村民建成4000亩脐橙种植基地、1269亩烤烟种植基地。2017年全村整体脱贫摘帽。

湘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龙秀林获“创新奖”。龙秀林在担任十八洞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期间,大胆探索创新扶贫模式,如,在湘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以“飞地”发展模式流转土地,为十八洞村建成千亩精品猕猴桃基地等。

江永县获“组织创新奖”。江永县将社会扶贫网与电商扶贫、产业扶贫相结合,走出了一条“互联网+社会扶贫”的新路子;2017年,获全国“互联网+”社会扶贫突出贡献奖。

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实施,今年共评选出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等个人奖项99名,组织创新奖评选出40个获奖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