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十二届省政协召开第九次主席会议 李微微主持并讲话
2018-10-13 07:37:0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陈昂昂] [责编:谭思敏] 字体:【

十二届省政协召开第九次主席会议

李微微主持并讲话

湖南日报10月12日讯(记者 陈昂昂)今天,十二届省政协召开第九次主席会议,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并讲话。

省政协领导戴道晋、张大方、赖明勇、胡旭晟、贺安杰、张健、张灼华、袁新华、卿渐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汪洋主席和张庆黎副主席在全国政协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了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集体视察监督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方案(草案);审议了湘鄂渝黔四省市政协助推武陵山片区旅游产业扶贫合作座谈会方案(草案);审议了关于将“委员领办微建议”增设为委员履职加分项目的事项。

李微微说,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好理论研讨会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践行“两个坚决维护”;聚焦中央重大部署和省委重要举措开展工作,把“助推新发展,建设新湖南”和“助力脱贫功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大主题活动及政协委员“三进三助”聚力行动和“三个一”扶贫行动往深处推、往实处做;对标中央、全国政协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在政协云、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民主监督等工作上努力探索;以建设务实、智慧、开放、和谐政协为抓手,全面推动湖南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微微说,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多听基层反映,找准问题和办法,研判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以建设性的思维和角度建言献策,助推湖南的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希望通过湘鄂渝黔四省市政协组织合作联动,在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中,推动资源互享、市场互动、交通互联、产业互助、政策互惠;鼓励政协委员全面履职,参与领办微建议,推动委员务实地解决群众身边的微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