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株洲开启
2018-10-10 07:15:0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责编:肖秀芬] 字体:【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株洲开启

陈向群出席启动仪式并巡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9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杜杰)今天,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双创周”)湖南省分会场活动在株洲市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启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出席启动仪式并巡馆。

我国于2015年举办首届“双创周”,今年全国“双创周”的主题为“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湖南“双创周”于9日至15日在株洲举行。9日当天,11家省级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县市区及20家省级双创示范基地被授牌。

记者在双创新技术展区看到,企业展示的各种新技术、新产品最为“吸睛”。如,湖南长明高科实业公司一改传统不可再生技术,从普通生长的莲蓬里提取生成石墨烯活性炭材料,运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生产。这种技术既环保又高效,已于9月实现量产,产品转化率达到5%。

近年来,我省积极打造“双创”升级版,双创环境持续改善,双创成果初步显现。近3年,全省发明专利申请量年增长率在30%以上,超全国平均增长速度。今年上半年,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长9.8%,分别快于GDP和规模工业增速2个百分点和2.8个百分点。

按计划,10日还将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集训营、创新创业投融资路演峰会等活动。

相关链接

1、省级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县市区(11家)

长沙市高新区、株洲市天元区、湘潭市雨湖区、衡阳县、邵东县、常德市武陵区、慈利县、桃江县、永州市冷水滩区、溆浦县、凤凰县

2、省级双创示范基地(20家)

区域示范基地(10个):宁乡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天易科技城自主创业园、韶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湖南隆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湖南城陵矶新港区、湖南桃江经济开发区、湖南临武工业园区、湖南祁阳经济开发区、娄底市娄星工业集中区、泸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高校和科研院所示范基地(4个):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程学院、湖南理工学院、怀化职业技术学院

企业示范基地(6个):湖南大球泥瓷艺有限公司、株洲市国投轨道科技城发展有限公司、湘电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德人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张家界金瑞旅游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