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湖南省集中展演举行
2018-09-27 09:06:2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责编:李 慧] 字体:【

图为展演现场。湖南日报记者 郭立亮 摄

湖南日报9月26日讯(记者 龙文泱)今天,“走进新时代 我们舞起来”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湖南省集中展演在省文化馆文化广场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宣布活动开始并讲话,副省长吴桂英出席。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体育局、湖南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今年7月以来,经过层层发动,我省各地掀起了广场舞活动的高潮,共有1700多支广场舞团队、6万多名爱好者踊跃参与。今天,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14支优秀广场舞队伍悉数亮相,用动人的舞姿和纯朴的笑容,生动表达三湘儿女对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的真挚感受、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热切期盼。

蔡振红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广场舞展演是重要的庆祝活动之一,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大力推动文化创新发展,着力加快文化强省建设,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他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为开展文化活动提供更多便利条件;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推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