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省政府举行对非投资论坛欢迎晚宴 许达哲致辞
2018-09-07 07:34:5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责编:肖秀芬] 字体:【

省政府举行对非投资论坛欢迎晚宴

许达哲致辞

湖南日报9月6日讯(冒蕞 刘笑雪)今天晚上,省政府举行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代表欢迎晚宴,共商对非投资合作大计。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晚宴上致辞。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主持。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许达哲代表省政府向中外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他说,非洲是“一带一路”重点区域,也是湖南经贸合作的重点和热点区域。对非投资论坛的举办,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实际举措,也是湖南对外开放的大事、盛事。我们期待以此次论坛为新起点,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会议精神,重点实施好产业促进、设施联通、贸易便利、绿色发展、能力建设、健康卫生、人文交流、和平安全“八大行动”,努力把即将落户长沙的“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办好,进一步同非洲各国深化国际产能、基础设施合作、现代农业、学习培训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友谊架通合作桥,开放拓宽发展路。”许达哲表示,湖南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真、实、亲、诚”基本理念和原则,以“真”对待非洲朋友,以“实”开展对非合作,以“亲”加强中非友好,以“诚”解决合作中的问题,“共同打造责任共担、合作共赢、幸福共享、文化共兴、安全共筑、和谐共生的中非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