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您的研究成果越来越辉煌” 黄兰香看望袁隆平院士
2018-09-06 06:39:3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苏莉]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您的研究成果越来越辉煌”

黄兰香看望袁隆平院士

湖南日报9月5日讯(记者 苏莉)今天上午,受中央统战部和省委书记杜家毫委托,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来到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看望“杂交水稻之父”、无党派代表人士、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提前向他送上生日祝福。

今年9月7日是袁隆平院士89岁生日。就在几天前,袁院士收获了另一份生日大礼:云南省个旧市的超级杂交水稻百亩示范片测产验收,平均亩产达1152.3公斤,创平均亩产新高,单产最高1209.5公斤。

袁隆平高兴地向黄兰香介绍了这一新成果,并饶有兴致地回忆起这些年杂交水稻高产之路。他指着身后的一幅水稻图片说:“亩产第一次突破1000公斤就是在湖南的溆浦。”

“您的研究成果越来越辉煌。解决了吃饭的问题,人民永远都感谢您。”黄兰香向袁院士致以敬意,并表示统战部门将一如既往地为袁院士搞好服务。

“走,我带你们看看我的水稻仪仗队!”兴之所至,袁院士邀请黄兰香一行前往杂交水稻研究中心附近的试验田参观。

走进试验田,放眼望去,高大茁壮的水稻伫立在烈日下,植株挺拔,颗粒饱满,正如一排排整齐的仪仗队。黄兰香连连赞叹:“漂亮、漂亮!”袁院士乐呵呵地表示,他和他的团队还将不断追求更高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