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陈向群出席泛珠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 把握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
2018-09-06 06:38:5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冒蕞] [责编:谭思敏] 字体:【

陈向群出席泛珠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

把握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

湖南日报广州9月5日电(记者 冒蕞)今天,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在广州召开。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委托,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出席会议并通报2017年以来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有关工作进展情况。

陈向群指出,2017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和国家有关部委指导支持下,泛珠各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合作发展,共创未来”,扎实推进行政首长联席会议纪要、议定事项和省区间系列合作协议,实现了互促共赢、共同发展。他表示,湖南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长江经济带,创建国家级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实施开放崛起五大对接行动,与各方共同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内地的创新开放新高地。他建议,各方按照中央关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部署,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区域科技协同创新、产业转移对接、体制机制融通互补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区域竞争实力和一体化发展水平,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