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乌兰在怀化调研时强调 依托资源抓产业 发挥优势促脱贫
2018-08-31 08:03:3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责编:肖秀芬] 字体:【

乌兰在怀化调研时强调

依托资源抓产业 发挥优势促脱贫

湖南日报8月30日讯(记者 贺威)8月28日至30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怀化市辰溪县、麻阳苗族自治县、新晃侗族自治县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发扬钉钉子精神、下足绣花功夫,依托资源抓产业,发挥优势促脱贫,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省政协副主席、怀化市委书记彭国甫参加调研。

在辰溪县,乌兰考察了田湾镇田湾村稻花鱼三产融合项目,潭湾镇桥湾村大酉人家易地搬迁及后扶产业基地,深入孝坪镇坪里村贫困群众家中走访。她说,脱贫摘帽慢不得、急不来,要立足资源优势谋划产业发展,坚持市场导向调结构,依托龙头企业建基地,带动群众增收,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

麻阳苗族自治县兰里镇蛋鸡养殖项目、米米生态农业优质大米加工项目、谭家寨乡“连村联创抱团攻坚”扶贫产业园,带动一批群众脱贫增收。乌兰肯定当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成效,指出要结合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抓党建,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她还实地察看了麻阳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工作。

来到新晃蜂窝窝蜜蜂文化园、老蔡食品公司、蔬菜文化产业园等地,乌兰详细了解产销对接、产业对脱贫的带动能力等情况。

乌兰在辰溪和新晃分别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她肯定怀化市脱贫攻坚所作的努力,强调背着手下基层搞不好脱贫攻坚,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层层压实责任,紧扣脱贫目标,加强对基层的工作指导和精准帮扶。要把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加强测土配方等农技服务,帮助村里选准产业,因村制宜发展中药材、养蜂等富民产业。要学深悟透扶贫政策,带着责任和感情抓扶贫,利用好乡村大讲堂、农民夜话等平台,做好政策宣传解释,赢得群众理解支持。要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松劲、不懈怠,确保如期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