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陈向群:做大做强先进储能材料及电动汽车产业链
2018-08-30 07:53:4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邓晶琎] [责编:谭思敏] 字体:【

陈向群在先进储能材料及电动汽车产业链座谈会上强调

做大做强先进储能材料及电动汽车产业链

湖南日报8月29日讯(记者 邓晶琎)今天,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在长沙主持召开先进储能材料及电动汽车产业链座谈会。

根据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联系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分工方案,先进储能材料及电动汽车产业链由陈向群负责联系。目前,该产业链有规模以上企业105家。上半年,全产业链实现总产值261.8亿元。

座谈会上,湖南大学、湘潭大学、桑顿新能源、比亚迪等参会单位负责人逐一发言,围绕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平台建设、融资支持、校企合作等提出建议,陈向群认真倾听,就相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

陈向群指出,培育发展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是省委、省政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他强调,先进储能材料及电动汽车产业正处于抢滩布局、井喷式发展阶段,要把握产业市场活跃、技术路径变化快、行业标准更新快、资源要素高度集中等特点,优化产业布局、着力补链强链。要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出台更具针对性的政策措施,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加大基础研究、加强技术攻关、培育引进人才,为产业链发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