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省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2018-08-25 07:29:1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周帙恒] [责编:杨柳青] 字体:【

我省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李微微乌兰出席

湖南日报8月24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下午,我省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宣传部部长黄坤明的总结讲话精神。

杜家毫指出,这次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新时代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的一次全局性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使命任务和重点工作,深刻回答了事关全局和长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指导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形势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自觉肩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更加注重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通过卓有成效的宣传思想工作,促进全省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杜家毫强调,要抓紧抓实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这一战略任务,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工作,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善于开展思想舆论斗争,旗帜鲜明支持正确思想言论、反对和抵制错误观点;抓住互联网这一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不断提高用网治网水平,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对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不断巩固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

杜家毫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提高质量作为文艺作品的生命线,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推出更多有筋骨、有温度、有“湘味”的精品力作;着力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和文化消费模式,进一步擦亮“广电湘军”“出版湘军”“演艺湘军”品牌,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不断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在加快建设文化强省中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要切实履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一重要职责,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挖掘、继承、创新优秀传统乡土文化,挖掘和选树一批具有鲜明时代特征、感召力强、群众认可度高的先进典型,营造见贤思齐、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全民素质和全社会文明程度。

杜家毫要求,牢牢把握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这一重要原则,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在重大问题、重大事件上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各级宣传思想部门和广大宣传思想干部要切实改进作风,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务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