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省政协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召开
2018-08-01 08:39:1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帙恒 贺佳] [责编:肖秀芬] 字体:【

全省政协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召开

汪永清杜家毫讲话 李微微主持

湖南日报7月31日讯(记者 周帙恒 贺佳)按照全国政协统一部署,今天上午,全省政协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在长沙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省委书记杜家毫出席研讨会并讲话,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常荣军,省领导谢建辉、戴道晋、张大方、赖明勇、胡旭晟、彭国甫、贺安杰、张健、张灼华、袁新华出席。

会上,8位同志围绕非公经济发展、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提升参政党协商能力、发挥“政协云”作用等主题作了发言。

汪永清在认真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指出,湖南省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各级政协组织认真落实全国政协统一部署,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良好的理论素养,在湖湘大地兴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热潮,学习成果丰硕、成效明显。

汪永清强调,全面深入持久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新时代人民政协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紧抓实,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确保人民政协事业保持正确方向。要找准思想、工作上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逐项研究对策,不断推动解决,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际成效。要进一步认清新时代人民政协所处的历史方位,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肩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时代使命。

杜家毫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人民政协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职能作用、原则要求、能力建设、组织保障等,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学习贯彻中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履职本领,推动全省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湖南发展全局。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李微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省政协系统要不断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质量,彰显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更广泛凝聚共识、智慧和力量。

在湘期间,汪永清还同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开展了座谈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