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乌兰在怀化调研时强调 因地制宜抓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战
2018-07-29 07:02:5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贺威] [责编:谭思敏] 字体:【

乌兰在怀化调研时强调

因地制宜抓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战

湖南日报7月28日讯 (记者 贺威)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乌兰来到怀化高新区、鹤城区调研。她强调,要坚持因地制宜,发挥资源优势,加快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省政协副主席、怀化市委书记彭国甫参加调研。

正清制药是怀化市首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通过中药材深加工,带动了本地鱼腥草等中药材种植。乌兰仔细了解企业的原料种植、质量管理、市场销售等情况。她指出,药品质量关系重大,要时刻绷紧质量就是生命这根弦,做良心药、放心药,争做行业标杆;要进一步发挥好带动作用,建设标准化种植基地,帮助更多农户增收。

位于鹤城区坨院街道的九丰现代农博园瓜果飘香、绿藤成荫,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体验。乌兰走进农博园,察看果蔬生产采摘情况,了解项目运营以及辐射带动贫困群众模式。得知园内部分农产品远销俄罗斯,解决本地就业岗位500余个,与1000余名贫困人口建立了利益联结机制,乌兰予以充分肯定,并勉励农博园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着力打造特色生态农业示范综合体样板,为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发挥更大作用。

乌兰还考察了骏泰新材料科技公司。调研中,乌兰充分肯定怀化市因地制宜发展现代农业、带动农户脱贫增收所取得的成效。她强调,要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做好农业产业化发展规划,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打造集中连片优质农产品种植基地,推动中药材、果蔬等产业做大做强。要加大农业科技创新力度,提升农产品品质,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与市场竞争力。要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农技和信息服务,精准指导特色产业发展,提供更多适销对路的优质农副产品,保障农民持续稳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