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胡衡华:压实责任 形成污染防治大合唱
2018-07-25 07:05:4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胡衡华督查调度浏阳河上游污染防治工作

压实责任 形成污染防治大合唱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4日讯(见习记者 张颐佳)今天,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赴浏阳督查调度浏阳河上游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担当负责的精神加大浏阳河上游污染防治力度。

浏阳生猪养殖大镇枨冲镇正加快浏阳河流域500至1000米范围内畜禽养殖退出步伐;在槽门滩水电站,工作人员正在打捞水葫芦和漂浮物,确保水面垃圾不出境……在详细了解流域污染源治理路线后,胡衡华要求当地继续强化问题导向,加大整治力度,以河长制为抓手,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

胡衡华强调,长沙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大力度,进一步打好浏阳河上游污染防治的组合拳。在截污、提标上下功夫,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和管网配套,在全面截污上见实效;统筹抓好浏阳河上游两岸的畜禽养殖污染、水产养殖污染、农业面源污染的控制和减排,在源头治理上见实效;把浏阳河污染防治与流域范围内的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有机地结合起来,在环境改善上见实效;对浏阳河水域岸线填堵湖泊、覆盖河道、偷排偷放、超标排放、非法捕捞、非法采砂等恶意违法行为铁腕执法,在监管执法上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