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乌兰出席全省推进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8-07-18 08:02:2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责编:肖秀芬] 字体:【

8月1日起我省全面实行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

乌兰出席全省推进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湖南日报7月17日讯(记者 贺威)今天上午,全省推进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确保取得显著成效、赢得群众满意,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扎实基础。副省长吴桂英出席。

会议提出,要按照“统一保障范围、统一政策要求、统一资金专户、统一经办服务、统一结算流程、统一转诊备案、统一信息化建设标准”的要求,以县市区为主体加快“一站式”结算平台建设,确保8月1日起全省全面实现县域内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切实解决好贫困群众就医报销的“跑腿垫资”等问题。

乌兰指出,全面推行“一站式”结算,是推进健康扶贫政策精准落地的关键一招。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要把握工作要求,搞清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坚持政策标准,全面推行湖南特色的“一站式”结算模式。

乌兰强调,推进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明纪律规矩,开展专题督查,对工作不力的进行严肃问责,切实保证“一站式”结算工作目标顺利完成。

吴桂英要求,迅速传达会议精神,严格按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全面实施。

会议出台了做好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工作有关文件,人社厅作了工作安排,财政厅、民政厅、卫计委、扶贫办、保监局作了表态发言,宜章县作了经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