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许达哲:确保完成本届政府开局之年的目标任务
2018-07-17 06:44:2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责编:张璐] 字体:【

许达哲在省政府全会上强调

打好三大攻坚战 推动高质量发展

确保完成本届政府开局之年的目标任务

今天下午,省政府召开全体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并讲话。 以上图片均由湖南日报记者 赵持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6日讯(冒蕞 刘笑雪)今天下午,省政府召开全体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强调,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转作风、抓落实、办实事、有作为,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本届政府开局之年的目标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主持会议。副省长何报翔、隋忠诚、陈飞、吴桂英、陈文浩,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许达哲指出,上半年,我省围绕高质量发展,把打好三大攻坚战作为重中之重,把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作为关键举措,把振兴实体经济、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重要抓手,把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各项改革作为突破口,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检验标准,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全省经济总体平稳,高质量发展态势进一步显现。

许达哲强调,下半年,要心无旁骛、攻坚克难,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多想办法、多出实招,创造性开展工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务求今年取得重大进展和实效。坚持以创新为第一动力,加快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着力打造创新高地,抓好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和工程,落实“芙蓉人才行动计划”。着力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抓好“产业项目建设年”,加快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建设,保持重点产业良好增长势头。进一步激发释放内需潜力,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持续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发挥好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突出规划引领、产业发展、生态宜居,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抓好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各项改革,不断提高对外开放发展水平。扎实办好12件重点民生实事及社会保障、就业、棚户区改造等民生工作,以高质量的工作兑现向人民群众的承诺。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做好防汛抗旱准备、重大事故防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供电迎峰度夏等工作。

许达哲强调,当前正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各级领导干部的责任更大,担子更重。我们必须有干事创业的本领,必须把握机遇、有不断进取的精神,必须不计较个人得失、敢于担当,一定要保持政治坚定,保持战略定力,保持头脑清醒,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着力转作风,大力抓落实,真正办实事,务求有作为。要把实的要求贯穿于工作全过程,不提过高目标、不玩花拳绣腿、不做表面文章,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真正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坚决反对弄虚作假,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前,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围绕遵守《宪法》、落实《预算法》和推进依法行政等内容进行了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