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湘江副刊 > 正文
“四十年来家国”征文启事
2018-05-18 08:48:0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张璐] 字体:【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40年逐梦前行,40年砥砺奋进,中国开启了新的伟大历史征程,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这场伟大变革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个人和家庭的命运都与国家的变革历程紧紧相系、息息相关。

八千里路云和月,四十年来家与国。缅怀燃烧理想与激情的既往,是为了奔向充满梦想与美好的未来。为纪念40年来的辉煌历程,从5月起至12月止,湖南日报、湖南省作家协会和新湖南客户端特举办“四十年来家国——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活动。征文要求围绕40年来家与国紧密相连的生活变化、时代变迁和人生轨迹,以小见大,见微知著,讲述改革开放中发生的精彩故事,描画改革开放参与者、奋斗者、见证者的心路历程与难忘记忆,为40年波澜壮阔的宏伟长卷留下细腻可感、动人心弦的个体“微历史”。

文章须为原创作品,有真情实感,主题鲜明,条理明晰,语言生动。体裁为散文随笔与纪实文学,散文随笔2000字以内,纪实文学作品不超过6000字。来稿请寄xiangjiangzhoukan@163.com,请在“邮件主题”处注明“四十年来家国征文”。作者须留真实姓名、电话、单位、详细通信地址、邮箱等信息。不同体裁每位作者限投一篇。湖南日报和新湖南客户端湘江频道将从征文来稿中择优刊登。征文结束后将结集出版优秀作品。

湖南日报 湖南省作家协会 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