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三湘时评 > 正文
旅游+航空,1+1如何大于2
2018-03-30 15:11:0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孟姣燕

两场不同主题的旅游推介会3月27日在长沙举行,主办方分别是江西吉安市和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政府和旅游主管部门。两场旅游推介会皆以航线开通为契机,两地景区、旅行社积极对接外,航空公司争相扮演起“吆喝”的主角。

幸福航空长沙至井冈山航线开通,过去自驾4小时的路程缩短至飞行1小时,井冈山等景区对乘坐航班的湖南游客实行门票全免;南航长沙至新疆伊犁航线开通,两座旅游资源互补的城市搭起“空中桥梁”,游客出行更加便捷。

过去,航线营销与旅游营销单兵作战,如今合唱一台戏,效果良好。会议结束后,一些企业仍在密切对接。

航线营销深挖目的地的旅游资源,让出行增添几多期许;旅游营销凭借快捷的出行方式和价格折扣红利,把目的地的美好变为游客出游的冲动。

航空运输是旅游六大要素之出行要素,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为航空运输业提供了客源支撑。“航空+旅游”越来越成为行业共识,两者在融合中积累了很多有效的商业模式。比如,买机票送景区门票,创新立体式航空旅游产品等。

航空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基础是同样的客户。正如幸福航空和南方航空此次开通的两条航线,正是看中湖南尤其是长沙这一巨大客源地。

如今,人们对出游的基本要求是既省心、省力,又有一定的品质保证。航空公司在线路、机票上拥有主动权,旅游企业擅长服务、产品设计。两者的深度融合要充分考虑客户的需求,形成统一的长期经营的思想,进行信息共享,以客源互送、优势互补的原则,提供多元化的一站式优质服务产品。如此,才能产生“1+1大于2”的效果,才会有更多游客为之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