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三湘时评 > 正文
反腐不停步 而今再出发
2018-01-13 07:35:2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乐兵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开年伊始,连下“两虎”,十九大以来,已有5虎落马,在“打虎比以往来得更早一些”的感慨中,见证着反腐的速度和力度,感受着党中央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的决心。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党新时代开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是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出的新动员令。

“从严治党,惩治这一手决不能放松。”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地回应人民的诉求,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的使命担当和毅然决然,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摆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打虎”不停歇、“拍蝇”不手软、“猎狐”不止步,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我们就要除恶务尽”的反腐决心。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从十九大以来的反腐速度和力度可以看出,正风反腐的斗争没有“完成时”,“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是新时代下反腐败的新部署、新要求,那些认为“不久的将来”反腐败该“换一种节奏”的人,要彻底打消这种侥幸和幻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形成并巩固发展,他同时又强调,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这种清醒的认识,是在警示全党,决不能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沾沾自喜,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必须始终保持一份冷静清醒,势必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直至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我们有理由相信,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必将是反腐再出发的新部署,因为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政治生态和吏治局面,不仅是党中央的决心,更是人民之所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