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三湘时评 > 正文
三湘时评丨我被老百姓“宣讲”了
2017-11-04 08:39:2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姜伟

前几天,我到一些乡镇、街道了解基层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反映和落实情况。一路上,很多群众都在讨论十九大报告中的内容,赞扬党在过去五年里为人民办的实事,期待未来五年国家更强大,希冀自己的生活更美好。

能在街头巷尾、居民楼里,听到人民群众对党中央、对习近平总书记决策部署的交口称赞,能感受到十九大精神的春风吹遍湖湘大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心里感到由衷欣慰和自豪,但作为地方的宣传部长,老实说,心里又有一些“惭愧”。本来,我的目的是去了解基层的情况,向群众宣讲和传达十九大精神,可这一次我竟然被老百姓“宣讲”了,没有想到群众对十九大的关注和了解程度竟然如此深入,反响如此热烈。

群众之所以对党的十九大有如此空前的关注度和满意度,我个人认为有几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对成就充分肯定。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尤其是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推进,一批“老虎”“苍蝇”落马,人民群众无不拍手叫好。二是对国家充满期待。十九大报告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宣示党将继续为民谋福祉、谋发展、谋未来,继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让人民群众对国家的未来充满期待。三是对生活满怀憧憬。如今,人民群众对生活的要求更高了,他们期待着党在十九大后能够再接再厉,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带领他们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随着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的不断发展,人民已经从过去单纯追求“经济数量”转变为追求“生活质量”。通过十九大报告,群众看到了国家发展的希望,自然能够引起他们的强烈共鸣。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通过五年的砥砺奋斗,党的群众基础更广泛、更牢固了,党群关系更融洽、更深厚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在节节攀升,但我们不应自满,而应常怀忧国忧民之心,立利国利民之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既然人民群众对党、对国家、对未来生活寄予厚望,那么我们就应该多听听来自基层的声音,坚持集民智、听民声、汇民意,抓好抓实各项工作。只有这样,党才能更好地为人民谋幸福。这才是最和谐的党群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