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经济视野 > 正文
湖南6家上市公司上榜“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
2017-08-24 10:35:0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榜单揭晓

中南传媒等6家湖南上市公司入围

湖南日报8月23日讯(记者 黄利飞)8月22日,第十一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榜单揭晓,湖南6家上市公司“榜上有名”。

中南传媒、艾华集团、益丰药房、九芝堂4家公司,入选“中国主板上市公司价值百强”;爱尔眼科、天舟文化入选“中国创业板上市公司价值50强”;爱尔眼科还入选了“中国创业板上市公司十佳管理团队”。

中南传媒、艾华集团和益丰药房是上交所上市公司,分别从事传媒出版、电子元件制造和药品连锁零售业务;九芝堂2000年在深交所上市,主营肝炎系列和补血系列中药生产与销售。

创业板上市公司爱尔眼科,是“中国民营医疗机构第一股”,通过收购欧洲最大眼科机构,已成为全球最大眼科医疗机构;天舟文化是“中国民营出版发行第一股”,2010年至2016年,市值由25.8亿元增长至约150亿,净利润由3000万元增长至2.44亿元。

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活动由《证券时报》主办,2007年举办首届。本次评选,以上市公司年报为数据来源,结合市场主流研究机构力量,依据上市公司在2016年全年及过往两年为股东及自身创造财富的总体表现,评选出优秀上市公司及优秀管理者,旨在引导价值投资、挖掘最具投资价值的上市公司。

市场数据显示,每届评选出的上市公司在盈利能力、成长性、投资收益、市场及品牌等方面,均有较好表现;上榜公司在我国经济战略转型、产业升级、国企改革及消费升级等方面也颇具代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