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新声 > 正文
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就要抓常抓细抓长
2017-05-17 08:50:3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刘颖] 字体:【

唐 勇 通讯员 摄

省有色金属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唐 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这一要求既是对党的好干部标准的高度概括,也是我们履职尽责的根本遵循。落实总书记要求,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就要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

对党忠诚,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后天学习养成的。讲学习,要突出一个“常”字,以与时俱进的态度对待学习。要突出理论学习,以理论的清醒确保信念的坚定,实现对党的忠诚。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钻研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力争成为引领事业发展的行家里手。治学求进,贵在坚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做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同时,要善用新媒体、新技术、新方法,通过网络在线阅读等方式进行学习教育,实现“微阅读”“浅阅读”和“深阅读”有机结合,不断增强学习效果。

个人干净,要突出一个“细”字,体现在平时的一言一行中。细节中间有政治、有品格,细节中间见风骨、见大义。“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一个单位,不管职能多少、权力大小,在党风廉政建设上都不能放松警惕。须知腐败没有盲区,更不能留死角。我们一定要谨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古训,见微知著,防微杜渐,从身边抓起,从小事着手预防和治理腐败,始终做到“四个一样”:即八小时内外一样、台上台下一样、人前人后一样、在职退休一样。作决策、干工作要坚持做到“三个先问”:即先问党章党规、先问政策法规、先问道德良心。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不打“擦边球”,确保不越底线、不触红线、不碰高压线。

敢于担当,彰显在持之以恒的为人民服务中,要突出一个“长”字。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我们不能满足于一时一地,更应该做到持之以恒。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牛玉儒等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适应经济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更要发扬持之以恒、知难而进的担当精神。当前,面对有色行业转型发展、局系统改革等繁重任务,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勇挑重担,围绕“打造万亿产业建设有色强省”战略目标,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以巡视整改为动力,加强和改进行业服务,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