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经济视野 > 正文
福米科技完成A轮1亿元融资
2017-05-05 08:02:0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数据金融获资本青睐

福米科技完成A轮1亿元融资

湖南日报5月4日讯(记者 柳德新)位于长沙高新区的福米科技昨天宣布,公司已完成A轮1亿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弘道资本领投,墨白资本和上一轮投资者顺为资本跟投,将用于继续提升全球用户的交易体验。

福米科技是小米金融生态链公司,旗下产品“微牛投资”支持美股和港股的交易服务,并提供20多个国家的股票、外汇、基金以及衍生品实时行情,此前曾获得小米和顺为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联合投资。

据悉,福米科技此次获得资本市场认可,主要源于投资机构对其数据金融方向的认同。在证券领域,机器代替人工提供投资顾问和资产管理服务是行业必然趋势。“我们在今年春节前后上线了美股和港股的交易业务,不久后还会开通更多国家市场的股票交易,并陆续上线外汇、期货和基金的交易,逐步成为全市场、全品类的交易平台。”福米科技创始人王安全说,“我们正在着手建立数据挖掘和金融建模团队,将通过运用人工智能的深度学习系统,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投资顾问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