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水库开闸放水冲走洗衣女子
2017-03-01 07:41:2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编辑同志:

2月17日中午12时,我在家里突然接到了去河里洗衣服的妻子李元妹的电话,电话中只能听到哗哗的水声,听不到她的声音。我当时就感觉不妙,立马赶到河边,只见大水肆虐,本来“几乎没什么水”的河道里,水流已经很急,而妻子早已不见踪影。听目击的乡亲们说,大水突然而至,只看见她几分钟前被突然袭来的大水冲走了。由于水势太过急猛,岸上的人根本来不及施救。现在,我那可怜的妻子仍然不见踪影。

害她性命的不是天灾,而是人祸。完全是因为上游水库突然开闸放水,导致水位突涨,才将她卷走。上游的一家公司自作业以来,几乎每天都要开闸放水。每天开关闸的时间、长短、水量从未提前告知过周围的群众,无视百姓生命安全,经常突然造成涨水,有几次也差点卷走人。我们全村上千人都依靠这条河生活,每天都有上百人来河边洗衣服,难道这种惨事还要继续下去吗?

慈利县 朱亚群

记者调查:

2月20日,记者拨通了慈利县江垭镇政府的电话,工作人员说放水的是慈利县长峪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目前镇政府已组织双方协商处理。

这样的悲剧时常发生,上游水库相关单位放水时应该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来防范因其开闸放水可能造成的人身安全和财产损害,如在下游相当一段范围内设置警示标志,或安装警报设施,并在开闸放水前发出警报,避免悲剧的发生。

湖南日报记者 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