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东冲村自来水成摆设
2017-03-01 07:41:2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编辑同志:

茶陵县马江镇东冲村自打接上自来水后,每年都要停几个月的水,一年当中大部分的时间都是没水的,有时好不容易来水了,却很混浊。当然,夏天六七月份,因天旱停水大家都还能理解,其他几个月,尤其农历12月大过年的时候,家里特别要用水,停水造成生活各种麻烦和不便。这样的自来水有什么意义,希望上级领导能切实解决这一民生问题。

一村民

记者调查:

记者将村民的反映反馈给了茶陵县马江镇政府。镇政府回复说:东冲村在2015年以前用的是从上垅小二型水库抽上来经过处理的自来水,因群众要求,2015年冬在县里的支持下,辅设管道连接了茶陵县枣市镇岩口水厂的自来水。岩口水厂建于2003年,其管道架设之初设计容量过小,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渐提高以及管道架设范围增大,其供水量应已远远不能满足群众的需求,在用水高峰时,其供水时断时续。特别像东冲等这样的村又位于供水末端,地势又相对较高,因此在用水高峰时供水时有中断。目前马江镇政府已经会同水厂、相关村并打算联合枣市政府向县政府请求管网扩容改造项目。实在不行准备另接水量充足的下东水厂,请群众谅解、支持,克服暂时困难。

湖南日报记者 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