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戏墨迎春”喜乐会 戏曲水墨两相宜
2017-02-27 07:30:2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2月26日下午,戏曲演员现场观摩戏剧人物水墨画创作。 湖南日报记者 田超 摄

湖南日报2月26日讯(记者 迟美桦)今天下午,长沙市万代大酒店7楼,“戏墨迎春”喜乐会举行。此活动由长沙大众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携手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渔人堂”水墨画会、湖南省摄影家协会新闻纪实委员会、湖南天河艺术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2016年底,由水墨漫画家俞成林、刘谦等人发起,成立了湖南省第一支水墨漫画专业组织“渔人堂”水墨画会。此次活动现场10余人挥毫绘画,其中8人来自该画会。画家们聚精会神,《霸王别姬》《刘海戏金蟾》《坐宫》等一幅幅用色大胆、夸张变形,并且具有浓郁个人特色的水墨画作品跃然纸上。

来自长沙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的宋纪刚、庄成,为五位戏曲爱好者化妆,指导戏曲爱好者表演。摄影师长枪短炮,抓拍了一个个美丽瞬间。

“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该活动旨在通过戏曲、水墨漫画和摄影,来弘扬传统文化,本身存在一种艺术上跨界。体验式的喜乐会,能很好地向广大市民宣传戏曲之华美、戏画之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