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春光如海花如许
2017-02-26 07:22:5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春光如海花如许

灼灼桃花、浪漫樱花、金灿灿油菜花美不胜收

2月24日,长沙市晓园公园,小鸟在花丛中穿梭飞舞。初春时节,晓园公园内樱花、郁金香、白玉兰等竞相绽放,春意盎然。

肖学武 摄

2月25日,同学们坐在校园草地上交流。当日,阳光明媚,南华大学同学们纷纷走出宿舍,在花草簇拥的校园里阅读、畅谈,乐享美好春光。 肖与轩 曹正平 摄影报道

湖南日报2月25日讯(记者 曹娴)春光明媚,鲜花绽放。这个周末,灼灼的桃花、浪漫的樱花、金灿灿的油菜花,都等待人们放慢脚步,驻足观赏。

桃花开了,春天就来了。长沙橘子洲今天游人如织,桃园里的桃花竞相绽放。宁乡灰汤的桃花谷、长沙园林生态园等,都可观赏桃花灼灼其华的风姿。

樱花的浪漫,尤其动人。目前长沙的晓园公园、望月公园等公园里,早樱已是花团锦簇。省森林植物园里的牡丹樱、杭州早樱、河津樱等早樱品种已经陆续盛开,芳香怡人。据介绍,染井吉野樱根据气候的变化预计3月初至中旬将盛开。现在走进省森林植物园,还可一览初开的郁金香、花开正好的玉兰、紫色的风信子等。

油菜花黄灿灿,是春天里最亮丽的一抹色彩。娄底双峰县锁石镇的万亩油菜基地的油菜花已相继绽放,绵延出一片金黄花海。浏阳也是赏油菜花的好地方,眼下,古港梅田湖、达浒象形山、高坪镇以及319国道沿线、荷文公路中和镇两侧的油菜花都已相继开放,不过还没到盛花期。

梨花胜雪,冰清玉洁。省内不少梨花观赏地还不为众人知晓。如永州蓝山大洞村的万亩梨园,园内还有千余亩天然石群;怀化靖州排牙山国家森林公园内,连片金秋梨树2000亩,周边山林农户也都种有梨树,片片相连,融成花海;怀化洪江砂溪村约种有10万余株金秋梨。梨花花期大约在3月至4月。